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稿件来源:同心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30 07:01:00 | 打印 | 字号:TT
分享至:
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1月29日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同心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29日在同心举行。出席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8人,列席175人。

  吴忠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汉武出席全会并讲话。同心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府、政协县级领导及法检两长等出席会议。

  全会由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吴忠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晓辉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进自我革命、彰显时代担当,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对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陈润儿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对持续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毫不松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是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力指导。艾俊涛同志的工作报告,就汲取党的百年奋斗伟力、持续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工作部署。徐耀同志的讲话,对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不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王海燕同志的工作报告,就担当新时代使命、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保障作出具体安排。王汉武同志的讲话,就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出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1年,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以上率下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县呈现出防疫成果持续巩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在区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纪委监委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纪检监察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治区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吴忠市第六次党代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以及县十四次党代会、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同心力量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以捍卫“两个确立”为目标,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有新作为。持续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中央、区市县党委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第二,以“三不”一体推进为方略,在提升治理效能上有新举措。坚持零容忍态度不动摇,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持续推进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巩固反腐败成果。坚持“查、剖、改”相结合,推进廉洁文化和家风家教建设,推动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常态化。

  第三,以深化作风建设为支撑,在推动化风成俗上有新成效。落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瞄准贯彻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不务实、不尽力、不到位等问题,盯住不放、精准施治。健全完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强村监会规范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第四,以上下联动监督为抓手,在增强巡察质效上有新成果。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有效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科学谋划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并按计划开展巡察。加强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促进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统筹衔接,与组织、政法、审计、财会、统计、群众等监督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

  第五,以推进体制改革为关键,在完善监督体系上有新进展。进一步加强对乡镇(部门)纪委的领导和业务指导,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依法依规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廉政教育专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内监督政治引领作用,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财会、统计监督融合贯通、协同配合。在实践运用“四种形态”中容错纠错,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及时澄清正名,常态化做好被问责和受处分党员、干部跟踪回访工作。

  第六,以干部队伍建设为基础,在锻造铁军团队上有新气象。不断加强县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着力提升案件质量,让每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以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防止“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


主管单位: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同心县监察委员会  吴忠市同心县监察委员会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宁ICP备20000862号-1

    

地址: 同心县行政中心